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10冬日劇] Code Blue 2nd Season 第二回

第二回的劇情似乎不再著眼於藍澤 (山下智久 飾) 醫生一個人身上,而是從五位主角各方面展開,我想在這之中成長最大的無非是白石 (新垣結衣 飾) 醫生,也許是在第一季當中遭逢黑田醫生事件後,逼迫著自己更加的成長。
當然冴島 (比嘉愛未 飾) 護士的建議也未嘗不是一種選擇,正因為自己的男朋友遭遇同樣的狀況,論誰都不想被自己愛的人所遺忘吧?!
因此,我覺得白石醫生不是冷血沒人性,而是作為一個醫生給病人的最好的建議,是從「拯救生命」的角度出發。
「只要記住死去的患者就好了」藍澤對藤川說,醫生並不代表能夠拯救所有生命,只需要問自己是否盡力了?
藤川正如我們一般人一樣,沒有藍澤過人的醫術,也沒有白石醫生專業的判斷力,但是他卻擁有著「了解自己」的優點,貼近所有病患的心,發現他們微小甚至是微不足道的地方,那就是這個"小人物"比任何主角優秀的地方。
「自己」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一個人最怕的也是不能看清自己,最後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每個人都不可能成為另外一個人,反之亦同。
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能力所及的地方,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限,那樣就是一種自我的救贖,我是這樣想的。(笑)

有時候我也會對自己感到失望和迷惘,不知道選擇的路是否是正確的,也常常希望別人能夠了解自己,總覺得我的想法和看法在別人眼中是如此的緲小。
有時候我也會希望自己會是誰誰誰,為什麼他可以而我不行,一再的失敗後終於認知到自己的能力極限在哪?
最後我發現只有我能做的事,我能看的到的地方,是別人所不能但我卻可以的目標,那就是我。

「堅持自己選擇的路 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