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10夏之旅] 第七回、東京.關於你的美好【天空之城.六本木Hills】

DSC00272.jpg
六本木Hills

這次在自由之丘沒有吃到甜點的最大原因,應該是我們把伙食費的"扣達",都給了中午的「魚翅」大餐。(冏)


抱著五味雜陳的心情,我們繼續來到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 六本木。

從自由之丘來六本木,我們的乘車及轉乘方式是這個樣子:

自由之丘(東急東橫線)→中目黑(日比谷線)→六本木(日比谷線3C出口)。

DSC00253.jpg

來到「六本木」,作為東京重要的都市更新區域來說,和新宿有著不太相同的風貌。

像是我們所熟悉的朝日電視台、六本木Hills(六本木新城)、六本木Midtown(六本木中城)等等地標,都是在六本木這個區域。

DSC00255.jpg

當然這麼大的區域,也許需要整整一天的時間才能"大致"逛完,我這次主要安排來「六本木Hills」的主要目的,其實就是為了位於大樓第五十二層樓的「高空展望台」,想要一睹東京全景的風采。

DSC00258.jpg

在那之前,就稍微介紹一下「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又稱為六本木新城,中文翻作六本木之丘。是由森大樓公司主導開發的一個都市更新區域之一。

位於大樓內有個可以遠眺東京鐵塔及東京全景的高空展望台,以及六本木三大美術館之一的「森美術館」同樣位於此。

我們是買「展望台 + 森美術館」的套票進場,成人票一張1500元日幣,也可於事先在超商或是指定售票處,以較優惠的套票價格購買。

DSC00262.jpg

就在進去之前,因為打算把整棟大樓拍下來,到日本後,頭一次使用NEX3的全景模式,無奈拍了很多次,都不是我想要的成果,最後再次把全景模式給封印了。(笑)

DSC00265.jpg

在這裡提醒大家,上電梯到展望台前,大樓警衛會要求不準帶瓶瓶罐罐入場(要就藏在包包內),這點讓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我終於明瞭,真正的目的就是想讓你們在展館內消費,至於價格當然也是高不可攀,一杯飲料都要五、六百塊左右的日幣。

(不想多花錢的朋友,要多加思考一下!)

DSC00266.jpg

從五點半左右,一直等到七點鐘天黑,我靜靜地注視著遠方東京的一切,讓我回想起「東京鐵塔」這部日劇,心想自己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可以完成夢想的話,未來有機會,我想把整整一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裡,看著東京一天的變化。

然而這次拍了四、五張的東京夜景,也就屬最先拍的兩張,是最成功的。

忘了說,我有把饅頭腳架給帶出門,因為有兩個目標要完成:

其一、拍東京夜景,作為長曝時使用。

其二、拍團體大合照時,我人才可以入鏡。

拍長曝夜景照時,450D在我心目中(或者是單眼)還是比較好用,主要仍有兩點:

第一、450D的B快門在讀秒時,螢幕會顯示目前曝光時間秒數。

第二、450D可以使用快門線,不必像NEX3一定要把手按在快門上,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晃動。

另外就是NEX3在長曝許久後,因為感光元件長時間運作發熱的關係,會產生明顯的熱燥點,不得已還是需要用軟體後製處理掉。

DSC00274

離開展望台到外面後,我又嘗試著使用NEX3另外的一項功能 -「場景防止模糊」模式,簡單的說,就是利用連拍六張後,再合成一張『較』低雜訊且『較』不模糊的照片。

(如上圖)

基本上在拍夜景時,相機會把光圈自動設定在最大光圈值和比較高的感光度,以確保安全快門速度。

在沒帶腳架的時候,是一個很不錯的應急功能。

DSC00269.jpg

DSC00270.jpg

DSC00277.jpg

這次來到六本木Hills,我們對於都市的感覺,似乎都是高樓大廈林立,穿流不息的車輛與人群,除此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的。

要說六本木像台北市的哪一個地區,我想應該只有信義區是比較相像的,但六本木的公共與建設藝術卻還是大大領先我們台北信義區。

六本木開拓了我看待都市不同面貌和視野。

DSC00280.jpg

還沒完 ... 

DSC00281.jpg

DSC00282.jpg
都營大江戶線 六本木站

回程的時候,我們轉搭「大江戶線」直接回新宿。為什麼特別要提到「大江戶線」這條電車路線?

因為大江戶線是所有東京地下鐵中最深的一條路線,並是所有地鐵路線中,唯一擁有部分「環狀」的路線,因此有「地下山手線」之稱。

位於六本木站內圈月台(大門、兩國方向)更深達42.3公尺的深度。

因此,建議大家如果有安排在附近景點旅遊的話,可以嘗試來搭乘看看。

(票價方面稍稍的比一般路線還貴一點。)

DSC00283.jpg

次回:

DSC0035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