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絕對零度2》The Main Line 2:秋田愛情故事(三)

Episode 3:田澤湖.美麗的誓言


2012年2月12日,岩手縣盛岡市。


ZeroK_MLine2_EP3_TopPic


興:唔~!盛岡昨天還沒有下雪,今天倒是下起雪來了。

興:... 怎啦?看你好像無精打采的,昨天自從去了田澤湖之後就一直這樣。

阿育:沒事!可能又太晚睡頭有點痛。(摸頭)

興:喔 ... 不是昨天晚上藥妝買太多?!(調侃)

興:刷牙洗臉一下!等等下去吃完早餐就要上車了。

阿育:好。(眼神空洞貌)


ZeroK_MLine2_EP3_2


興:阿育~!快點上車,好冷阿~!

阿育:等等!我再拍一張。

(吃完早餐後整個精神又來了。)

興:(看來是我多慮了。)


(阿育看著窗外)

ZeroK_MLine2_EP3_3


阿育:興,我昨天不是在角館跟你說過一件事嗎?

興:有,怎了?

阿育:我不是說,美子其實有一個祕密嗎?

興:恩?

阿育:那個祕密其實是美子的職業,礙於一些保密條款,所以當初美子也只偷偷的跟我一個人說過。

興:什麼職業那麼神祕阿?(好奇貌)


ZeroK_MLine2_EP3_4


阿育:小美是替警視廳公安部工作的特務人員。(瀟灑貌)

興:哪尼?!小美姐是在那個日劇《SPEC》裡面的公安課工作的嗎?

阿育:恩 ... 。

阿育:不過我昨天不是已經有說過了?

興:有嗎?

阿育:你一定只顧著拍照沒注意聽。(怨)

興:阿!!看到你這個怨念臉我就知道了。



2011年2月11日,田澤湖周邊。


ZeroK_MLine2_EP3_5


興:哪尼?!你的意思小美姐是在當特務?

阿育:噓!!!小聲一點啦~!

興:喔喔!!

阿育:小美跟我說她是從警視廳派駐到秋田縣警署調查一起事件,剛好小美的妹妹素子也在秋田縣警署工作。

興:喔?!

興:說到這個,昨天晚上在新聞台上我好像有看到一位叫「小林素子」的警察在接受記者訪問。

興:難道那個小林素子就是小美姐的妹妹?

阿育:恩 ... 那位就是小美的妹妹素子。不過是關於什麼事情的訪問?

興:我前天晚上在飯店裡跟你說過的,那個發生在「森吉山阿仁」的那起事件。

阿育:阿仁阿 ... 。

(回想)


ZeroK_MLine2_EP3_6


阿育:是誰?!

なまはげ:... 。(拿刀)

阿育:你到底是誰?你要做什麼??

なまはげ:... 。(步步逼近)


ZeroK_MLine2_EP3_7


阿育:不要殺我!!(驚恐貌)

なまはげ:你受死吧~!(大吼)

阿育:阿~~!(眼睛緊閉)


ZeroK_MLine2_EP3_8


興:阿育~!你還在躺,快起來換別人躺了。

阿育:阿?!不要殺我!!

興:你又在作夢了。

阿育:(不作夢怎麼會有戲唱?!)

阿育:發生什麼事了?我還活著嗎??(摸身體)

興:你當然還活得好好的。

興:那個 ... 快跟我說一說你和阿美姐在田澤湖的浪漫愛情故事了啦!


ZeroK_MLine2_EP3_9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仙北市的一座火山湖,最深處的深度423公尺,是全日本第一深、全世界第十七深的湖泊;由於深度夠深,所以即使在冬天湖面也不會結冰。田澤湖在太陽光線的照射下,因為湖面的深度不同,湖面上所呈現的顏色從翠綠色到藍綠色,顯現出因為深度的不同,在湖面上所呈現的顏色也有著不同的變化。 
關於田澤湖真正的成因尚屬不明,但目前最為人所相信的一說是:田澤湖的形成是因為至今180萬年前到140萬年前的期間,因為火山激烈的噴發,火山錐頂部因而失去地下熔岩的支撐而崩塌所導致形成的。
也就是所謂的「破火山口(caldera)」。

 ZeroK_MLine2_EP3_10


現在回來田澤湖畔的「辰子之像」這邊。

關於「辰子之像」的傳說故事大致上都是差不多的,可能因為不同的人說出來的故事用詞稍有差異,所以這邊的故事我就用自己的詞句,轉換跑道當一下說書人。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田澤湖旁有一個小村子,裡面住著一個很漂亮的姑娘,她的名字就叫做「辰子」。雖然辰子很漂亮,但她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自己的青春美麗也會跟著時間流逝老去。(跟阿育一樣)
所以辰子就到村子附近的觀音廟祈求觀音,希望觀音菩薩能夠賜予她永恆不老的青春;於是乎,感受到辰子百日祈願的真誠,觀音菩薩終於答應了辰子的願望,並跟辰子說:「深山中有座泉水,只要妳喝了那座泉水裡的水,妳就能夠獲得永恆不老的青春。」
於是,開心的辰子馬上就依照觀音菩薩所指示的地點過去。趕到泉水地點的辰子喝了一口的水,很快的,喝了幾口水的辰子發覺自己好像越喝越渴;突然,辰子發現自己漸漸的化身為一條龍。因為害怕母親發現自己的樣貌,於是辰子就潛入田澤湖中,變成了田澤湖的主人。
後來,辰子的母親因為一直找不到女兒的行蹤下落而來到了田澤湖畔,辰子以龍的化身出現在母親的前面道別,並告訴母親:「她已經回不去了~!她已經成為了這座湖的主人」。然後又再度的潛回了湖中。傷心和女兒道別後的母親,憤怒的把手中握著的僅存火把丟入湖中,但卻很神奇的,火把竟然化作成一隻魚悠游於湖中。
這條魚就是田澤湖的特產「国鱒(くにます)」。

 ZeroK_MLine2_EP3_11


無論大家相不相信這樣的傳說,但在辰子祕密的背後,也已經成功的打開田澤湖的知名度,成為來到田澤湖這裡必定拜訪的景點之一。田澤湖的周邊地區其實還有許多好玩的地點,也有為數不少的溫泉區在四周,無奈跟團的時間有限,那不然下一次一定會搭著秋田新幹線故地重遊,感受田澤湖的美麗風光。


ZeroK_MLine2_EP3_12


阿育:聽完辰子的故事有什麼感想呢?

興:很不可思議!的確是傳說故事中才會出現的題材。(笑)

興:疑?!阿育,你不是要跟我說小美姐的事情嗎?

阿育:恩 ... 。

阿育:我和小美在這裡立下了一個誓言,那就是在今年的二月十四日,我們要一起回到田澤湖這裡,在神社前互訂終身。

阿育:她也答應我,這次任務完成之後,就要卸下這危險的工作。

興:聽著聽著,我的眼淚已經止不住的落下了。(淚)

阿育:除此之外,其實我和小美還立下一個約定。

興:又誓言、又約定的,阿育這次你真的想走浪漫路線。(感動)

阿育:好了,你就別調侃我了,我除了藥妝和美食之外,還是有這一丁點的羅曼蒂克。但關於約定的這件事,在前往下一個景點的途中再慢慢跟你說吧!

興:好吧!(失望貌)


ZeroK_MLine2_EP3_13


就在辰子像附近沒多遠處的湖畔旁有一座小小的木造神社「漢槎宮」,又稱作「浮木神社」,顧名思義這座神社是為了祭流木而建造的。


ZeroK_MLine2_EP3_14


從神社這裡往辰子像和遠處貌似無止盡的田澤湖看過去,在這裡看田澤湖的視野是相當棒的一個定點。我在這裡也拍了120度和180度的全景照片回來,收穫可以說是相當的不錯呢!(笑)


ZeroK_MLine2_EP3_15


美子,雖然我無法和你約定終生,但是,妳的命我肯定會幫妳討回來的。

願妳在天之靈能夠指引我、保佑我,趕快的找到事情的真相。



============================================================

(警笛聲)

岡田育先生,請你等一等!(呼喊)

我是秋田縣警,敝姓小林。(亮證件)

可以請你和你表弟跟我們一起到局裡一趟嗎?!(嚴肅)



To be continued ... 


同時發表於 中時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