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山城暖陽之道】陸之篇章:多謝款待



豚骨拉麵
多謝款待


這次旅行其實讓我最最最煩惱的事情,其實是幫旅伴尋找他希望吃到的美食。

一個人旅行最方便的時刻就是不太需要顧慮吃飯這件事,時間到了、肚子的鬧鐘響了,隨便找家定食店,或者是帶在身上的點心吃一吃就可以解決一餐;但由於這是對方對去日本唯一的一個要求,又對方是一個對日本的了解僅止於戰國時代遊戲、日劇,還有日本出品的優良文藝片(疑?!),所以旅行途中的一切美食打點,這件工作就必須落在我的身上。


【生雞蛋山藥拌飯】


松屋 生雞蛋山藥拌飯
生雞蛋山藥拌飯(松屋)


一個人旅行時,我很喜歡到便宜又大碗的松屋吃牛肉蓋飯,可是卻從來都沒有嘗試過松屋店內提供的早餐。

那天早上因為要搭阪急電車到大阪,順路經過了松屋,於是我點了這份最便宜的早餐定食組合 ─── 生雞蛋山藥蓋飯。學著日劇裡,主角吃早餐時把生雞蛋和山藥加在飯裡面攪拌的方式,淋上少許的醬油,最後放上兩片海苔。

那黏黏滑滑的口感還真不是一般的奇妙,我當下馬上就理解加醬油進去攪拌的意義。假如沒有醬油的幫忙,這碗飯我恐怕很難在短時間內吃完 ... 。


【炸雞塊定食】


彌生軒 日式炸雞塊
日式炸雞塊(彌生軒)


這是彌生軒的炸雞塊定食,兩年前來到京都時就點過同樣的套餐,也一直相當懷念彌生軒炸雞塊的脆皮多汁,於是就在京都的真夜中,點了這一份「炸雞塊定食套餐」。

印象中跟兩年前的烹調方式略有不同,但我就是說不上來哪裡不同。份量感覺有比較多,雞塊也比較大塊,但調味就是覺得有些不一樣。雖然還是一樣的好吃,飽足感也絕對依舊,但那一瞬間還是有小小的失望。

已經不是我所懷念的味道了。


【牛舌咖哩】


利久 牛舌咖哩
牛舌咖哩(利久牛舌)


一日上午,我們來到了大阪,回心齋橋配了一副眼鏡,買了星巴克的大阪限定杯,之後又馬上搭地鐵轉往大阪站。

一想到要到大阪站,御堂筋線就不得不搭到梅田車站。所幸並沒有造成什麼大迷路,還是很順利的找到潛藏在大阪站櫻橋口方向的「利久牛舌」。由於之前已經在東京吃了兩次利久牛舌,這次想換一換不同的口味,於是改點了咖哩組合套餐。

結果我還能多說什麼呢?果然是相當的美味囉!


【抹茶芭菲】


中村藤吉 抹茶芭菲
抹茶芭菲(中村藤吉)


前兩次的京都行,抹茶甜點都用甜筒冰淇淋打發,這次來到了京都車站內的中村藤吉分店,一嘗台灣觀光客的口中所津津樂道的京都抹茶甜點。

因為剛吃過一碗大碗的拉麵,所以我選的是用高腳玻璃杯裝,份量不多也不少的招牌甜點。除了可以吃到基本款的冰淇淋以外,還可以吃到白玉湯圓、抹茶果凍、米香,以及各式各樣豐富的配料,可以說口感非常的有層次,嘴巴可是一點都不無聊。


抹茶甜點套餐
抹茶甜點套餐


旅伴選的是另外一個也相當熱門的甜點款式。

有蛋糕、抹茶冰淇淋、紅豆泥等諸多材料,配上一杯冰抹茶也是相當搭的組合。


【高島屋紅豆餅】


紅豆餅
紅豆餅


我們在岡山車站等車回京都的同時,由於時間還早,於是來到了岡山車站前的高島屋百貨逛一逛。從車站直通連結走地下街過來,入口就在販賣食品特產的地下樓層,最後買了幾個紅豆餅來解解饞。

因為日本的甜食都還蠻甜的,起初還頗擔心會過於太甜,增加身體的負擔;幸好,吃起來並不是那麼的甜膩,但如果能夠配上一壺茶,肯定會更加的美味。


【中華拉麵 高安】


一乘寺 高安拉麵
中華拉麵 高安


位於京都一乘寺地區,其實也是個京都的拉麵戰區。

看似平凡的街町裡,隱藏了相當多的美食、甜點。前面提到過,一乘寺地區附近有一所相當著名的藝術大學,而且有學生的地方就一定有便宜又大碗的美食。從一乘寺車站出來往惠文社書店的方向走,經過書店後在路口,也就是東大路通右轉,一直走就到了。


一乘寺 高安拉麵
店內用餐空間


從店面外觀到店內裝潢擺設,光是這個用餐環境就讓我環視許久。這裡其實一點都感覺不像是傳統的日式拉麵店,反而像是洋食店。而點餐時,店員會特別蹲下來替客人講解菜單,讓人不會有壓迫感,可以好好的吃麵放鬆,確實是一家相當不錯的拉麵店。

早已經作過功課的我知道,一定要點中華拉麵搭配炸雞塊、白米飯的套餐組合。


牛筋豚骨拉麵 咖哩炸雞塊
牛筋豚骨拉麵 與 咖哩炸雞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盤三大塊的日式炸雞塊,這跟彌生軒的唐揚げ又是不同的層次。這裡的雞塊加入了咖哩等數種辛香料去醃製,同時外皮也混入咖哩粉進去調製,所以從外到裡,都可以吃到來自咖哩的香氣;但是即便如此,咖哩味卻也沒有掩蓋掉雞肉本身的鮮甜,配上切細細的高麗菜絲,可以說是非常合拍的組合。

由於今天中午我們又沒有好好的找一家店吃飯,肚子似乎已經餓壞的他,毫不猶豫的點了最大碗的白米飯,順便把拉麵升級為中華牛筋叉燒拉麵。而這個決定,在接下來也發生了一個未知的悲劇。

但他殊不知,我早已知道這個悲劇即將來臨 ...


白飯
滿得像座小山的白飯


ごちそうさん!




1 則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