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絕對零度2》The Main Line 1:森吉山阿仁事件(二)

File 2:男鹿.なまはげ傳說


2011年2月24日,

秋田機場。


ZeroK_MLine1_File2_TopPic


(夢境中)

素子:姐,妳不要離開我好嗎?

美子:不行啊!這是本廳交付的任務,我一定要去遵從執行。

美子:素子,妳放心,姐這次一定讓任務使命必達,然後平安回來的!


20110226-P1000366


素子:姐,妳答應我一定要回來喔!(淚)

美子:一定,我保證!(嘟嘴)


2012年2月10日,

秋田鹿角市。


ZeroK_MLine1_File2_3


(咻~~~!砰!!)

警察A:組長,妳還好吧?!看妳的臉色很差,要不要回去飯店休息一下?

小林:我沒事!(回神)

警察B:組長,妳真是嚇死我們了,下午在十和田湖那裡昏倒,我們趕快把妳送到附近的醫院,還好醫生說妳只是過度勞累,打了兩瓶點滴要妳多休息。

警察A:然後,我們就想說鹿角這裡有家不錯的飯店,我們幾位同仁就自掏腰包的幫組長安排在這裡住一晚,順便的度假一番!

小林:謝謝大家的好意!讓你們擔心了。

警察A&B:組長還跟我們客氣什麼,都是好同事咩!

警察A:喔對了!組長,我剛剛請櫻木去問附近居民,問他們最近有沒有發現陌生的面孔或者是遊客來鹿角觀光?


ZeroK_MLine1_File2_4


小林:然後呢?

櫻木:組長,還有各位,我回來了!(敬禮)

警察A:櫻木,有問到什麼東西嗎?

櫻木:報告組長!!我在前面的那家賣燒鳥串的攤販問到了一些可用的線索。

小林:快說來聽聽。


ZeroK_MLine1_File2_5


(櫻木與老闆的對話)

櫻木:老闆,不好意思!

燒鳥串老闆:是?!你要買幾串?

櫻木:一串,不要加辣~!

燒鳥串老闆:サービス~!多送你一串。

櫻木:老闆,謝謝。(不好意思)

櫻木:不是啦~!老闆,我想要問的是,這兩天晚上有沒有不是當地人的面孔,或是外地來的遊客來買東西?

燒鳥串老闆:我想一想 ... 。

燒鳥串老闆:有了!沒多久之前,有兩位外地來的遊客來買一支燒鳥串,就跟你一樣,我也多送了一串給他們。

燒鳥串老闆:看他們都說中文,可能是中國或是台灣來的遊客吧?!

櫻木:喔?!真的嗎?!

櫻木:那他們的特徵呢?

燒鳥串老闆:兩位都是男的,看起來臉都圓圓的,應該是兄弟吧?!然後跟我買東西的那位,皮膚雖然看起來白皙光滑,不過卻隱藏不掉他那逝去的青春年華。

櫻木:那另外一位呢?

燒鳥串老闆:另外一位看起來比較年輕,大概二十來歲左右。我想他應該很喜歡拍照,他哥買個東西,他一直拿著一台很復古的相機對著我一直拍。

燒鳥串老闆:但他的臉笑笑的,看起來很老實又帥帥的。加上我們這裡很久沒觀光客了,所以我就多送了一串給他們吃囉!

櫻木:恩恩。老闆,真的是很謝謝你。

燒鳥串老闆:不會。

燒鳥串老闆:先生,一串八十塊。

櫻木:這裡是一百塊,不用找了。(遞)

燒鳥串老闆:謝謝惠顧。


ZeroK_MLine1_File2_6

(阿育:再說我嗎?!)


小林:你說,臉圓圓的,皮膚光滑白皙,但卻又藏不住年齡的那位 ... 該不會?!

櫻木:該不會??

警察B:組長,我回來了!

警察B:我打電話到秋田機場詢問地勤人員,剛剛也問了飯店裡的服務人員,他們表示,因為前兩天機場接待了台灣來的包機,所以前後這幾天陸續都有台灣的遊客來鹿角這裡觀光。

警察A:也就是說,櫻木問老闆的那兩個人就是台灣人了喔?!

小林:如果我猜想的沒錯,可能是岡田先生和他的表弟大塚先生。

櫻木:組長,冒昧的請問一下!岡田先生是誰?大塚先生又是誰?

小林:岡田先生全名叫岡田育,他曾和我姐姐美子是一對戀人。一年前我姐姐發生事故過後,加上沒幾週後又發生了大地震,因此岡田先生就從此音訊全無。沒想到岡田先生平安地回到台灣了。

小林:而大塚興先生則是岡田先生的表弟,和岡田先生一同來過日本旅遊了幾次。

櫻木:組長,妳的意思是說,岡田先生有可能和這次的森吉山事件有關囉?!


ZeroK_MLine1_FileOne_16


小林:不排除。

小林:老實說,下午在乙女像因為身體不適昏倒前,我曾經看到岡田先生的背影出現在十和田湖這裡。

小林:但光憑這樣,也不能斷定岡田育就是兇手,畢竟我們還缺乏有力的證據證明。更何況,他還是我姐的未婚夫 ... 。

小林:先回飯店吧!

警察A&B:是!!

櫻木:那組長,我再去問看看其他人,看有沒有一些有用的線索,或者找到岡田先生的辦法?

小林:好,麻煩你了!


ZeroK_MLine1_File2_8


第二天晚上,行程離開了青森十和田湖後,我們回到了秋田的鹿角市。這裡同時也是很有名的溫泉區「大湯溫泉」的所在地。


ZeroK_MLine1_File2_9


這次住進的飯店「大湯溫泉鹿角」是一家相當不錯的飯店。聽說曾經接待過日本皇太子夫婦過。印象最讓人深刻的是,館內的公共空間擺設,以及走道的設計都相當具備日本的傳統和式風格。這樣的日式溫泉飯店風格,跟去年在山形住的「瀧之湯」頗有相像之意,兩家也都是我喜歡的飯店。


ZeroK_MLine1_File2_10


飯店招待的晚餐是日本傳統的宴席料理。簡單的來說,這兩天在溫泉飯店內的晚餐皆是如此。每一份菜餚都是小小的一份,但無論從擺盤到食材的選用,都相當的講究以及精美。在鹿角飯店的前一晚,也就是男鹿的溫泉飯店裡的那一餐也都是相當的好吃!

至於吃不吃得飽呢?我個人覺得是吃得飽。

往後,有機會劇情帶過的話會再放幾張照片上來介紹一下囉!(笑)



2012年2月11日,

大湯溫泉鹿角飯店前。


ZeroK_MLine1_File2_11


小林:大家聽好!昨天深夜櫻木來向我報告說,這次包機來秋田的台灣觀光團,從2/9號的晚上到10號的白天,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男鹿半島活動,而且,櫻木也問到了9號晚上有兩團台灣觀光團下榻「男鹿觀光」飯店。

小林:因此,我們將驅車馬上前往男鹿。

警察:是!!(異口同聲)

小林:走吧!


午後五點  秋田男鹿市,

NAMAHAGE傳承館。


ZeroK_MLine1_File2_12



警察B:組長,我們來這裡做什麼?不去「男鹿觀光」飯店嗎?


警察A:笨蛋!組長來這裡當然有她的用意。


警察B(對警察A):那你知道組長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


警察A:這個嘛 ... 。(冒汗)


警察B:哈哈~原來你也不知道呀!(竊笑)


警察A:... 。(打警察B的頭)


櫻木:你們別吵了。


櫻木:我想,組長來這裡的目的是,因為前兩天台灣的觀光團有來過這裡參訪,所以組長想先來這邊問一下當天的狀況。


警察A&B:原來是這樣啊!(搔頭)

小林:櫻木觀察得很仔細唷!(笑)


櫻木:謝謝組長誇獎~!(羞)


ZeroK_MLine1_File2_13


小林:館長你好!我是秋田縣警,敝姓小林。(亮證件)

館長:你好,警察小姐。

館長:請問警察小姐來這裡有事情嗎?

小林:是的,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一下館長。

館長:組長別客氣,請問吧!(笑)

小林:我想請問一下館長,前兩天是不是有來自台灣的觀光團來這裡參觀呢?

館長:我想想 ... 。(思考貌)

館長:沒錯!我記得是兩天前的這時間,有一個台灣來的觀光團來參觀。因為他們是閉館前來的,因此我記得很清楚。

小林:那館長是否有印象,那些遊客中有沒有兩位,臉都圓圓的,一位的皮膚是假白皙、真衰老,另外一位則是拿著古典的相機,臉看起來老實且帥帥的兩兄弟呢?

館長:這個我倒是沒有注意耶!因為當時我正在忙於表演跟「なまはげ」互動中。


ZeroK_MLine1_File2_14


小林:類似像這樣的「なまはげ」嗎?(受驚貌)

館長:沒錯!我正和這些台灣來的遊客們介紹我們男鹿這裡的民俗傳統呢~!

小林:看起來蠻恐怖的。(額頭冒汗)

館長:其實這些「なまがげ」都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其實各個都是面惡心善的說。


ZeroK_MLine1_File2_15


根據傳說,「NAMAHAGE」是漢武帝所帶來的五隻鬼在村莊裡作惡,並且掠奪村里的農作物及少女。因此,村民們皆不堪其擾,便想出了一個方法和五隻鬼相互約定,如果他們可以將千段石階在一夜之間堆砌至五社堂的話,村民便將少女們給獻上;否則,五鬼們將依照約定離開村莊。

眼見五鬼將石階堆上第999階,還剩下最後一段石階時,村民們便趁機學清晨第一聲的雞鳴聲,使得五鬼誤以為已經天亮,離開了村莊不再出現。


ZeroK_MLine1_File2_16


小林:謝謝館長,真的是打擾了!

館長:不會!警察小姐,我還要再跟妳提醒一件事。

小林:什麼事?

館長:「NAMAHAGE」雖然看起來恐怖,有些手裡還拿著一些刀械武器,但其實他們的心地是很善良的。

館長:所以,請警察小姐務必要還給他們一個公道。(90度鞠躬)

館長:那就不遠送了。(微笑)

小林:謝謝館長的提醒,那 ... 再見了。


ZeroK_MLine1_File2_17


櫻木:組長,妳在看什麼?

小林:你看樹上的那個「NAMAHAGE」,如果真是如館長所說的,那麼,接下來的案情可能就陷入膠著了。

小林:不過,還要去一趟「男鹿觀光」才知道,我們走吧!

櫻木:好。


ZeroK_MLine1_File2_18


從十和田回到了鹿角,現在又到了男鹿,我的心一路上時刻感到忐忑不安,總覺得有一股巨大的背後力量,正向著我一路襲來。

我並不知道,在前往「男鹿觀光」飯店後會發現到什麼更驚人的可疑線索,但我知道,為了姐、為了真相,我一定堅定著朝向那未知的道路前進。


To be continued ... 


Next:

ZeroK_MLine2_EP2_17



【旅遊資訊】


同時發表於 中時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