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10夏之旅] 番外篇之一、東京.關於你的美好【美食記事.廣島燒】

DSC00155.jpg
來日本必吃的美食之一「廣島燒」

廣島燒是一種日本小吃,正式的學名是「什錦燒(お好み焼き)」。而什錦燒又分兩大派系,其一是關西風什錦燒(大阪燒);其二則是今天介紹的廣島風什錦燒(廣島燒),兩者的發展與起源也各不相同。


至於兩者的發展起源以及用料之異同,就麻煩大家自己上網搜尋囉!

DSC00139.jpg

今天來的這家廣島燒專賣店,是經由美茹姊的介紹,位於新宿京王飯店前面的那條路上(跟藥妝店、世界堂及yodobashi是同一條)。

餐廳隱匿在B1的地下室裡,如果不仔細看,還真有可能會錯過它。

DSC00142.jpg

美食對我來說,不是旅行的重點,只是剛好把這幾天有吃過的特色小吃或餐廳,且又有比較多的照片量,所以就特別獨立出來介紹給大家。

DSC00140.jpg

日本有許多的小吃店和居酒屋,但是其內部的座位和空間都並不大,像是這次吃的廣島燒和拉麵店,座位都是圍成一個小圓圈,然後廚師們在圈圈內工作,除了吃的美味,同時也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DSC00145.jpg

我們點了兩種的廣島燒,一種是份量比較少也比較精緻一點的廣島燒;另外一種則是一般最常見的廣島燒(有加麵的廣島燒)。

我個人是覺得前者比較好吃,後者的也不錯,只是吃太多會覺得膩,不適合留在後面點。

DSC00149.jpg

幫我們製作廣島燒的廚師是一對夫妻(應該是吧?!),因為店面雖說不大,但是東西應有盡有,這就是日本人很會利用空間的地方。

(我也蠻愛看全能住宅改造王XD)

DSC00146.jpg

DSC00152.jpg

看到廚師專注於製作廣島燒這件事上的眼神,讓我在心裡豎起了大拇指,

給他一個「讚!」

DSC00147.jpg

不瞞大家說,這是我第一次吃什錦燒,其實之前就很想嘗試,只是一直忘記或是沒機會,剛好因為美茹姊的介紹,能夠讓我在這次的日本行,感受到日本另外一樣風味的平民美食,真是大滿足!

幸せね ~!^___^ 

DSC00143.jpg
我連老爸的吃相都出賣了!(原諒我!!)

 DSC00156.jpg

下次大家來到日本,不妨也來試試看吧!(笑)

3 則留言:

  1. 因為店面雖說"很"大,但是東西應有盡有,這就是日本人很會利用空間的地方。
    應該是"不"大。

    看起來超好吃的吧......

    回覆刪除
  2. 您好 可以請問這間廣島燒店名 或 地址嗎 價位大概多少呢 我五月中要去日本 也想去吃這間 感謝

    回覆刪除
  3. @匿名

    價位大概在1000yen左右。

    這家店的店名是「あす香(明日香)」,從新宿西口出來,往yodobashi北館的方向,在新宿郵便局對面而已。

    地圖在這:http://goo.gl/NBPHK

    回覆刪除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