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絕色高雄] Chapter 6. 光與影

DPP_0072

一座偉大的城市

總是伴隨著一條美麗的河

如同巴黎的塞納河、倫敦的泰晤士河

再回來台北的淡水河

一個城市的光榮感,通常可以從這條河顯而易見。

十幾年前,大概是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頭一次出國回來,就遇上了強烈颱風,因此轉機至高雄小港機場作停留,航空公司安排我們到國賓飯店休息。

我休息的那間房間正好面向著高雄的愛河,就如同前面提過,「灰濛濛」的印象一直深深的印在腦中,就是從這裡開始。

那時,整條愛河顯得灰暗沒生氣,雖然天候不佳,整個景色的能見度很差,小時候的我不會考慮那麼多因素,我並不是那麼喜歡當時的高雄,以及愛河。


DPP_0067

等到自己長大的時候,已經有辦法自己出門的時候,也已經是很多年以後的事,再次的來到高雄,也已經是現在了。

自從2008年高雄捷運開通後,從電視上得知很多關於高雄改變的訊息,但總還是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09年世運開辦後,我才認知到,原來這個城市真的有那麼多的改變。

DPP_0073

十多年前,我並沒有親自走到愛河邊看看,從遠方看很像早期宜蘭冬山河,兩旁的河堤都是灰色石頭的設計,很難想像會演變成現在的親水公園,還是宜蘭人最感到驕傲的地方。

我相信,只要愛河能夠轉變,那高雄也一定可以跟著變化。

愛河是進步最好的催化劑

DPP_0077

隨著天色漸漸暗下,才是展現愛河魅力的開始。

現在的愛河旁,規劃了一條很完整的自行車道,可以一路通到愛河口的真愛碼頭,往來的自行車友也是絡繹不絕。

同樣地,在高雄隨處都可以發現自行車店的蹤跡。

DPP_0078

原本我是打算沿著自行車道走到「真愛碼頭」,可是在途中有一個熱心的阿伯說,這裡距離愛河口還要很長的一段路,想想天色也不早,因此就作罷拍真愛碼頭的想法。(留著下次去囉!)

於是就在「光之塔」這個地方掉頭回去「愛河之心」。

夜晚的光之塔點上燈光,塔體又漆成彩虹色,一層一層的色彩變化,美不勝收。

光之塔,總共高約四十公尺,是台電設置的一個高架電塔,為了能提升社區整體的環境美感,將鐵塔建構成一個特別的公共藝術,並落實資源再利用的環保觀念。

因行程安排的緣故,故沒有登上去看看。

DPP_0076

從這座橋的對面樓梯平台上拍「光之塔」,主體當然是為了拍這座橋,剛好從這裡可以把兩個想拍的東西給一起放進來。

DPP_0079

回到了愛河之心,前面幾張有放這座橋的照片,那時天色還沒完全黑,當然燈也還沒點亮,同一個角度來看,白天與夜晚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DPP_0080

我自己一開始就很期待能夠寫這篇「愛河之心」的部分,除了這裡是我花最多時間拍照,更是扭轉我對愛河的觀感的交會點。

南部的人就不用說,相信生活在北部的我們,對於這些美景,想必一定會驚呼連連!!

DPP_0082

夜晚的愛河,群聚了許許多多的居民和遊客,有的是當地人吃飽飯,攜家帶眷一起來這裡散步,有些是騎著單車,乘著風迎向海洋而行,又有些人像是我,扛著腳架來拍美麗的愛河夜景。

愛河這裡真的實現了我很多的願望。我不慌不忙的吹著海風拍夜景,也不怕一個人太無聊,因為真的不少人來來往往,還在橋上拍到了路景車燈的軌跡。

註:愛河之心不單單只有一座橋,而是由好幾個部分包圍起來的區域。

愛與夢想之河

DPP_0086

Final Chapter:南國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