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絕色高雄] Chapter 3.2 現代與古典的城市 (下)

DPP_0060

離開「橋頭糖廠」後,中途在左營站的新光三越做一些停留後,搭著捷運往南走(小港方向),在「三多商圈」站下車。

離民宿check in還有些時間,於是到百貨公司裡面的麥當勞休息吃東西,說到民宿,這次選定的住宿地點也就是在這高雄最高的大樓地標「85大樓」

最近自助旅行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為了滿足這些預算有限的背包客,同時又能提供簡單乾淨的休憩環境,於是85大樓興起了稱之為「日租套房」的住宿服務。

至於要怎樣訂房間,我想網路收尋一下就有了。

(後面有時間的話再來介紹一下我所住的民宿)


R0011688

85大樓近看很像是台北的「新光摩天大樓」,這棟建築物也佇立在高雄市區已久,也是高雄的一個著名地標,現在則轉型成辦公大樓和提供大量日租或月租套房的複合式經營。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主意。

(特別是海景套房便宜又很吸引喜歡拍照的我,不過這次沒有訂就是了。)

R0011690


DPP_0113
印象中的高雄

這張照片是從「新光碼頭」拍的,我特別調成這樣的色調,也是我過往對於高雄的感覺。

DPP_0112

漸漸地,我的印象正在轉變當中。

DPP_0096

從不同的距離看85大樓,看見了不同的魅力,不同的改變。

看著這高雄的轉變,我再度的陷入思索,我也能改變嗎?

(本來想在這篇發發牢騷,但我想還是算了,以後想寫的話寫在心情文裡吧!)

從出高鐵站到現在為止,除了去橋頭糖廠外,一直環繞在「現代高雄」的部分,來之前也沒想過,要去哪個比較著名的古蹟走走。

來到了西子灣,中山大學的門口時,旁邊的步道走上去,剛好就是英國的領事館遺址,這算是一件意外的收穫。

DPP_0158

從這裡可以鳥瞰整個高雄和西子灣的美景。

DPP_0157

英國打狗領事館,其實和淡水紅毛城差不多,同樣都是紅磚瓦拱門的英式風格,這裡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是不用收門票的。

(難怪有很多學生和大陸觀光客來訪...)

DPP_0161

這裡不是預定的行程之一,來到這裡也是有緣份,又很剛好。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藍天、紅磚瓦的建築以及綠葉三者互相襯托,造就了這樣的美景,也是我期盼已久的照片。

DPP_0162

或許大家很難懂,為什麼能為了拍到這樣的照片,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對我來說,就算爬得再高再累,自己都認為這是一件很值得的事。尤其是這兩天修整這些照片,我內心的激動更是難以言語,這樣的心情相信某些人可以體會的。(笑)

(說著說著在領事館販賣機買的一瓶寶礦力水得已經喝完了。)

DPP_0159

來到高雄的這兩天,流的汗水是難以想像的多,背著背包扛著腳架,辛苦的爬上爬下。有人問我說不會累嗎?

累!當然累!

在當下是沒有什麼感覺,專心一件事的同時,疲憊已經化作想拍出好照片的意志,我已經不太想去理會別人怎麼看待我?我怎麼有這種閒工夫拍照,在我心裡知道什麼是有意義的,我不想在自己還年輕的時候,虛度過這段時間。

(因為在學生時代就浪費太多寶貴的時間)

累的話,放慢腳步!用眼睛看看這個世界。

Next Chapter:高雄散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