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 大年初一新竹遊

攝於 張學良故居

大年初一 (2/14) 早上,從台北出發前往新竹,經過竹東鎮來到五峰鄉的「張學良故居」。張學良是「西安事件」的關鍵人物,也被視為國共關係變化的轉捩點。
不過我今天不談歷史,過年就輕輕鬆鬆的出遊,雖然我背了三台相機出門。(笑)

原本大家都認為從竹東到這裡很近,算一算山路繞來繞去就開了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比想像中的還要遠。不過這次總算拍到我很想拍的主題之一「吊橋」

雖然前面才說過過年出去玩應該輕輕鬆鬆,但是不知道怎搞的心總是沒辦法靜下來,老是想要跟上前面的步伐,所以連一個吊橋的名字都沒有記下來。(冏")

仔細看著左上角吊橋上寫的幾個字,才知道它名叫「清泉吊橋」

過了吊橋後 我的心才稍稍的平靜下來

看著遠山 才漸漸找到我要的構思

陰天對我來說一直是很大的挑戰

要怎樣找出屬於我自己的感覺和意境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也好不容易等到我要的藍天綠葉

令人心曠神怡的『藍』


座落於高山上的教會

下山出了五峰鄉後,又回到竹東鎮,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左右,只好靠著GPS導航找了一家麥當勞吃午餐。
隨即在四點鐘左右前往新竹「清華大學」走走。

我記得沒錯的話,光是「清華大學」裡面就有兩三個湖泊,再加上天色漸漸灰暗,所以我仍然沒去記這座湖的名字。(冏")

「清華大學」我已經來過了兩三次,第一次我記得好像是國中畢業旅行,接下來考完大學指考的那個暑假有來過 (來過過名校生的乾癮罷了!XD)。

「怎麼有學校那麼大」

這次我對於這裡的感覺

自己所就讀的淡江雖然沒那麼大,但是「宮燈教室」是我非常喜歡取景的一個地點。

我很喜歡找尋「長凳」這類的題材拍攝

不管有沒有人坐在上面 (笑)

因為這最能表達出我心中隱隱約約的孤獨感吧?!

聽說這叫「夜鷹」?!

(我對於鳥類沒什麼研究XD)

清大的松鼠跟人類很親近

一點都不會怕生 (可愛貌)

我走在清大裡 看透了自己的心

淡淡的憂鬱 淡淡的美麗

烘托著我淡淡的心靈

.
.
.

攝於 新竹城隍廟

合影於 張學良故居

今天的我似乎很複雜 也很矛盾

喜歡一群人出遊的熱鬧 卻常常因外在因素影響

以致於不能夠沉靜思考

找自己想拍的 想要的

是否應該真的放下包袱

輕鬆開心的走向戶外

「上天一定會給人們可以跨越的考驗」

我想答案只能靠自己去找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