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休閒] 宜蘭棲蘭明池一日遊 《景物篇》



攝於 明池湖
[簡介]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的「明池」,為一高山湖泊,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本區海拔1150~1700公尺間,氣候涼爽,景觀動人,宛若仙鄉,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 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而每屆初夏,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遊客至此莫不流連忘返。其它如明池苗圃、森林浴步道、桃蘭亭、慈孝亭、等遊憩設施以及世間稀有的蕨園、苔園、靜石園、童話森林迷宮,為本區憑添賞遊的情趣,此外,明池山莊可提供住宿及餐飲, 讓久居城市的文明人有一個最好的休憩場所。

資料出自於此

[時間]

2010年2月7號早上8點鐘,從羅東出發前往明池,約莫兩個小時的車程左右的時間到達當地。還好今天天公作美,給了一個涼爽的好天氣。

明池導覽地圖

明池森林遊樂區主要的兩大路線就是繞明池湖一周,或者是走在森林中的步道上享受芬多精的滋養,可以說是一個休閒放鬆的好地方。

↑ 隱匿於森林之中的步道 ↓

明池山莊旁的人行步道

一草一木皆是如此的綠意盎然

筆挺茂密的樹木們

繼續環著湖走近涼亭邊

在湖中悠遊的鴨子們

樹枝‧涼亭‧湖畔

是否有一些古典中國風情的味道呢?

走上池上亭吟詩作樂一番吧!

如果不說還真不相信這是一間盥洗室 (笑)

沒有太陽的日子裡

這湖更顯得些許的憂鬱

座落在樹林間的小木屋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這種心情

因為看到了這些 我心裡想的是在日本箱根的回憶 (笑)

就在我陷入回憶的當中

我們要準備離開明池 前往棲蘭

.
.
.

攝於 棲蘭森林遊樂區
[簡介]

棲蘭,如此美麗的名字,背後有著更為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很久以前,這裡住著一對相愛的泰雅族年輕情侶,有一天男孩出去打獵,不小心被同伴的箭射死,女孩 知道得知了這個訊息便趕到男孩身邊,抱著他的身軀痛哭不已,最後竟也傷心欲絕暈死倒地。奇妙的是,兩人死後的地方,竟長出一顆大樹,樹上總是棲著幽幽的蘭 花,從此,人們就稱呼這個地方為「棲蘭」…
這故事的真實性已不可考察,但走在棲蘭林間,的確不時看到樹幹枝枒上棲著蘭花,嬌柔優雅的身姿,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扼通往太平山和梨山的咽喉之地。面對太平山山脈,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河谷寬 廣,景色天成。她還有特殊的森林浴步道、小卵石健康步道、櫻杏步道及梅桃步道,一路紅花綠葉,說不盡的鳥語花香,蟬鳴蟲叫,宛如天籟飄揚。遠眺青翠重嶺, 萬巒綿延,深淺有致,潺潺綠水環繞,是最棒大自然的潑墨畫。

資料出自於此

[時間]

約莫午後一點從明池出發,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一邊睡一邊的在北橫公路上天旋地轉,於是醒來就來到了棲蘭。

棲蘭導覽地圖

我對於棲蘭的記憶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甚至連有沒有來過都不太曉得。我心想來到這應該就能吃泡麵了吧?!XD (喂!!)
沒想到這裡人比明池還多,在往來的人群當中光喝個咖啡就有些不自在,更何況能夠靜靜的享受這短暫的山林風光。(孤僻中)

↑ 棲蘭的林蔭步道 ↓

說實在的如果人再少一點 Fu就會更好一些 (還在搞孤僻阿!)

處處都是充滿『綠』世界

也處處都是『綠』生活

不管是長滿青苔的樹木

↑ 還是開滿花朵的樹木 ↓


↑ 或是樹枝上的枯葉 (鳥兒) ↓


都為這陰雨綿綿的天氣中

增添許多的美感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

儘管天氣不是那麼如我所願

也或許是這樣 才會更讓人懷念起過往的記憶 (笑)

過往「箱根」的回憶 (無誤)

攝於 玉蘭茶園

.
.
.

[後記]

起初我對於這次的拍攝,感覺不是非常的滿意,主因當然是因為天氣因素,對於對比反差大的風景很難抓到我要的感覺,還好似乎最後拍出來的照片還算滿意。
不知道是我奇怪還是怎樣,美麗的景物總是能勾起寫作的靈感,但是往來吵雜的人群往往會打斷我的思緒,也許是孤僻但事實上卻是如此,也因此我常常才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寫些感性文章吧!

延伸文章:[生活] 宜蘭棲蘭明池一日遊 《人物篇》

我的Flickr網路相簿 -台灣之美《宜蘭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