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09秋之旅] Chapter 6. 古典文藝的氣息《戀戀小樽》

PM 12:30《餐廳中》

離開《銀河 流星》瀑布後,我們前往了午餐的餐廳地點吃飯,今天的餐點我特別提出來是因為之前不是有簡單的介紹一下《大函》嗎?
裡面不是有寫到一條河川叫做《石狩川》嗎?

沒錯!!

我們今天中午所吃的料理就是

「石狩鍋」

大家也可以把這個當成是小火鍋,只不過我要特別的介紹裡面的一樣配料「馬鈴薯年糕」,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麻糬」。
因為在台灣我們都吃甜的比較多,但是拿來煮鹹的還加進火鍋,在台灣的傳統火鍋的確是很難看到的一樣食材。

石狩鍋

今天中餐的份量其實不是很多,也或許是要讓大家晚上的「螃蟹」吃到爽吃到翻吧!!(奸笑)

炸蝦天婦羅

我本人並不是很喜歡吃海鮮的,當然蝦子也不例外囉!但是如果要我選擇料理蝦子的一種烹煮方式的話,做成天婦羅的方式我還蠻喜歡的。(笑)

說到這個餐廳,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開在高速公路旁邊 (類似休息站),然後在餐廳的外面還有一堆名店進駐,專門賺觀光客的錢,填飽了他們的肚子,也賺滿了自己的荷包。

名店之一「北菓樓」

導遊特別推薦這家的牛奶冰淇淋

經過我實際的品嘗後,可以確定是我這次吃的牛奶冰淇淋當中最好吃的一家店。因為比其他家的牛奶冰淇淋更加的濃郁香醇,說白話點就是「奶味」特別的重!!


《Chapter 6. 古典文藝的氣息-戀戀小樽》


小樽-白色戀人

下午的行程,我們來到了《小樽市》,這裡也是我本次旅行最喜愛的兩大城市之一,來到這裡的第一站,就是要參觀明信片中出現N次的《小樽運河》。

[關於小樽]
古時繁榮一時的商港,當時從附近名叫「余市」的地方開採的煤礦,都透過小樽由港口負責運送出去。但因為煤礦的開採殆盡,為了拯救小樽當地的經濟,所以發展出「玻璃」和「音樂盒」的特色手工業。
附帶一提,「余市」這個地方的酒廠是全日本第一座生產威士忌的酒廠。其品質比同樣是日本的「SUNTORY」還要好。

著名的小樽運河

[關於小樽運河]
傳說中網路及明信片上最常出現的景色之一,同樣也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小樽運河和旁邊的倉庫是為了當時的輪船卸貨方便及儲存而開通的一條運河。

時鐘與溫度計

因為小樽下著大雨,所以感覺還挺有涼意的,我也是用身體在保護相機拍下這些照片的 (淚)

用身體護衛著我心愛的相機

小樽的街道上

接下來導遊帶著我們大家用步行的方式走到「銀之鐘」咖啡館,享受一杯香醇又可以把咖啡杯帶著走的地方XD

又看到北菓樓了

導遊說裡面的泡芙超好吃的

但是 ...

時間不允許我去買>_< 北一硝子三號館

這是由舊時的倉庫改建成一個美食街,有點像是台北車站旁的「台灣故事館」(有人一定會想到豆花妹XDD),不過重點是進去左邊的那家霜淇淋專賣店,其有名的地方就是一支霜淇淋有六層六種口味唷!(我有吃到真的是不錯 哈~)

著名的六層冰淇淋

溫馨懷舊的用餐地點

小樽和菓子舖《LeTAO》

這家巧克力專賣店可是在北海道地區和東京羽田機場才買的到的名巧克力,隨後回程時我和阿育也去買了一些巧克力餅乾,這樣的好物當然要自己享用囉!哇哈哈哈~

送人的請找「白色戀人」囉!(這樣會不會很賤阿?!XDD)

進去買的時候,剛好一位女店員是台灣台南人,所以就很輕易的請她幫我們推薦幾樣不錯的產品。(當然也是正妹一枚囉!)

「他鄉遇故知」

「讓我對小樽有著更深厚的情感了」

《日記中寫道》

「銀之鐘」咖啡館

「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突然間一陣濃濃的咖啡香撲鼻而來,抬頭一看,原來是「銀之鐘」咖啡館到了 ...」

咖啡館內部

走上二樓的咖啡館,咖啡香更加的濃烈了,我迫不急待的希望趕快來杯咖啡 (我很喜歡喝咖啡)。

咖啡和紅茶

我點了一杯咖啡,而另外一杯紅茶是阿育的。本來想說黑咖啡喝起來會不會太苦澀,嘗了一口後更加的確定其迷人的地方

「一點兒都不會苦 還很順口呢!」

「HELLO KITTY」咖啡杯

雖然我覺得很可愛 但是我還是選擇了白色咖啡杯

為了把握時間

我放棄了續杯的機會

喝完後馬上到旁邊的「音樂盒博物館」逛一逛

音樂盒博物館內部

裡面除了擺放了數不輕的音樂盒

還用了老媽最喜愛的「鑲嵌玻璃」燈點飾

我很喜歡的一盞燈 (旁邊又有楓葉裝飾)

老媽看了這盞燈後 打算想做這支 (笑)

我放上了我覺得不錯的幾張

其他的請大家以後自己到我的相簿看囉!

這裡的一景一物都很古色古香

可惜時間真的是太短了

我真的很想好好的享受散步在小樽

.
.
.

「此情此景我將永放心中」

「直到我們再相見的一刻!」

「再見了~小樽」


《小樽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