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09秋之旅] Chapter 4. 過往黑暗的記憶《網走監獄博物館》

知床岬的石碑

約莫 PM 12:00 左右

經過一個半小時回到岸上的我們,相信這次的乘船出航帶給大家一個很深刻的記憶。
但是該吃的還是要吃,那不然接下來的行程怎麼會有力氣走呢?


《Chapter 4. 過往黑暗的記憶-網走監獄博物館》


2009.10.19 PM 12:30《知床壽司店》

知床壽司店

從店門口看過去好像是要去吃壽司的樣子

但端上來的東西卻是 ...

鮭魚卵伴飯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白白的米飯上有許多顆金黃色的卵^0^+」


您口水已經狂洩不止了嗎?

接下來還有更「感動」的畫面

請服用!

蟹腿+生魚片

「天阿~~~~!」


「這太不公平了!怎都吃那麼好 A_A+」


好不好吃看阿育就知道

笑開懷的阿育

請注意看他手邊的那碗白飯 (扎實飽滿的很!XD)

可愛的導遊先生好像怕我吃不飽似的,把他那隻蟹腳送給我吃,事實上真正開心的應該是阿育吧!哈~ (殊不知他吃了幾人份的餐點了XD)


PM 1:30《オシンコシン瀑布》

オシンコシン瀑布

在回程前往「網走」的途中,我們順便的在這裡停留拍照,《オシンコシン瀑布》也是知床八景之一,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拍攝「瀑布」題材的照片。

我請阿育用單眼幫我拍的

(雖然不滿意但勉強接受XD)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很有意境吧!)

瀑布旁邊商家養的貓咪 (卡哇伊捏~!)


PM 2:00《巴士上》

波光粼粼的海岸線

我們繼續踏上旅途,中途我們再次的下車參觀「鮭魚」洄游。

鮭魚洄游的小溪河流

不過下車什麼都看不到,回到車上出發卻看到一隻隻的鮭魚「力爭上游」。

「鮭魚替我們人們做出最好的示範」


「無論遭遇到什麼逆境」

「Never give up!」


色彩繽紛的山林美景

在如此的美景下陪伴

很快的我們已經到達了「網走市」

也代表著即將開啟那數十年前「過往的黑暗記憶」...


《網走監獄博物館》

網走監獄博物館

[關於網走]
在明治時代,「網走」這個地方原本居住的人口只有數百人之多,因為這裡地處偏遠寒冷,所以才將此地選做監獄的落腳處,因此監獄裡所關的犯人卻比當地的居民還要多,不過也使這個默默無名的小鎮發跡!


木造建築+橘紅色的楓葉樹

歡迎標語

竟然驚見到我們的國旗和繁體中文的標語

看來台灣觀光客的力量真的很大唷!XDD

端看遠方 這是我們台灣看不到的景色

綿延不絕的花圃

看到這我覺得關在這裡的犯人除了冬天比較冷之外

其實還真是一個「清心寡慾」的好地方

網走刑務所

聽起來像是「問供」的地方

(不招的話滴你蠟燭XD)

歐式建築

這不是在歐洲 而是日本的北海道


此時 ...

我走進當初關犯人的舍房

舍房的長廊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仿犯人的蠟像

我差點被這傢伙給嚇到= =

「看著牢房裡的燈我想像著 ... 」

「如果我是犯人 自然而然就沒有這樣的心境來看待此刻的美景」

從石頭縫中冒出的小草

想必它見證了這歷史過後的新生

這裡不再只是黑暗記憶的代表

而是旅人美好的懷舊時代記憶

也是重新蛻變後的

「網走」

阿育你說是吧?(大笑)

時間已晚

回程的路已為我們而開

走過橋後我們將回到現代

我們來此一遊

也將變成《網走監獄博物館》的一部分

「與其說是過往黑暗的記憶」

「到不如說是走入褪色的懷古記憶當中」



「這是一座紅磚與木造的監獄舍房,整個建築風格很有西洋味」

「加上楓葉樹的相襯,更能夠展現古典之美」

《網走監獄博物館後記》

《朝陽 RESORT 》飯店餐廳的留影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