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09秋之旅] Chapter 1. 序曲 - 啟程


《序》

旅行帶給你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旅行是 ...

一種感動 一種幸福 而且是一種簡單的幸福感動 ...

藉由相機小小的觀景窗

記錄著那份簡單的幸福感動

By 承興 (2009.07.26)

09年秋季

我再次的踏上日本的土地

這次所要前往的地方-「北海道」

有日本的「後花園」之稱

美麗的景色 美麗的事物

有如置身於日本的歐洲般

相信一定會帶給我更多的感動!


算一算

從06年到現在我一共去了四次日本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喜歡去日本?」

我說:「因為有回家的感覺」


日本的一草一木 都是如此的令人難忘

空氣中夾雜著一種清新安定的芬芳

那種感受是去過的人才會知道的

這次我將再次的踏上日本的土地

再次的喚起我逐漸淡忘的記憶

重新發現新的「旅行的意義」

By 承興

《Chapter 1. 啟程》


2009.10.17 AM 8:30《桃園國際機場》

人已經在桃園機場,前一天實在是沒什麼睡,前往機場的途中盯著窗外的景色,一不留意就已經到了機場,所以在車上還是沒睡到 (哭)
之前兩次去日本都是自助旅行,所以跟團對我來說有些許的陌生和期待!(笑)
這次我們的團(含導遊)總共31位,算是一團不是很大的「中型團」(但是我卻愛這個樣子^^)

打從一開始的機場集合,我和阿育表哥就已經遲到了 (冏"),不過我想從這時候開始,導遊就開始注意到我們兩個了吧!?(笑)
從導遊那領了我們倆的機票後,就和阿育的同事們"相認"後,就開始拖運行李然後進海關。

阿育:「我們先來買幾條香菸吧!」

我:「恩 .. 好~」

一進海關後,阿育就發揮了精密的計算和敗家功力,我的信用卡也藉此累積了一些點數XD
不過接下來才是恐怖的敗家之旅阿~~!


AM 9:50《登機口》

我在登機口,準備發行前的最後一噗,也開啟了我的「噗浪」假期模式。

「再見了台灣 我來了日本!!」

.
.
.


AM 11:00《飛機上》

今天的中午的飛機餐似乎看起來很棒 (相較於聯航來說)

這次所搭乘的飛機是《長榮航空》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簡稱A332型),因為去的航行時間僅僅需要3小時,所以一上飛機飛行到一定高度後就開始發放中午的餐點。
然後我們之前預約的「no beef」餐就先上了...(只是比較早吃罷了XD)

吃完美味的午餐後,向美麗的空姐要了一杯咖啡,一邊品嘗著一邊的欣賞窗外藍藍的天空,讓人的心情不自覺的開心起來,咖啡也變得美味了許多,昨天晚上所累積的睡意也在此煙消雲散了...(笑)

北海道的美麗田園河川

「初次來到北海道,從機上的窗戶看出去,一片片色彩繽紛的田野,既像水彩的調色盤,也像方格狀的巧克力般的美味(笑)!」

《日記中寫道》


日本時間 PM 2:00 (以下皆為日本當地時間)

千歲市空景

此時已經在北海道千歲市的上空,也代表著即將到達目的地-「新千歲機場」。

[關於新千歲機場]

位於北海道千歲市,原本只是日本的國內線機場,由於來到北海道的觀光客人數持續的增加中(以台灣人為最大宗),所以日方將「新千歲機場」的兩個登機口劃分為「國際線」專用。
現今正在舊航廈旁邊興建第二航廈,將來不管是長榮還是華航都會遷移到新航廈。

等待通關中...

(阿育你是要讓人以為你有H1N1是嗎?XD)

沒想到機場意外的小(驚!),不過也沒辦法本來是國內線的而已,不能跟東京的「成田機場」比囉!
現在日本海關新增了一道安檢手續-按指紋,因應之前美國911恐怖攻擊的效應所做的一項新措施,不過還蠻快的沒想像中的久就是了(笑)

新千歲機場大廳

不大的一座機場 但是我覺得充滿了溫馨(只要是去日本就覺得很溫馨吧!XD)

我們的導遊-施經宇 先生

不過大家請叫他「金魚」!!(大笑)

準備開始點名和說明行程!

新千歲機場前乘車處

點名完後準備上巴士前往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TOMAMU」

[關於TOMAMU]

距新千歲機場的車程約兩個半小時,是一座位於半山腰的"高樓大廈"飯店,其著名的原因是因為日本名建築設計師-安藤忠雄 所設計的「水之教會」就在飯店的附近,很可惜的是這次並沒有去參觀到(殘念...)

北海道路景

「在原始的大自然景色懷抱下相當的愜意且放鬆」

《日記中寫道》

一出機場上高速公路後,路邊的景色馬上染成橘紅色,宛如置身在歐洲的田園般,真的很不像在日本。

「一座座被染紅的山頭,一層層紅橙色系的森林堆疊起來」

「綺麗~!」

美景夕陽好風光

中途下車休息,連廁所外也盡收美景

因此...

我幫阿育拍了第一張外拍照(沒被單眼拍過很爽吼!XD)

不過重點不是「人」而是後面那顆紅紅的「楓葉樹」

不過都還沒拍爽就要上車了~(殘念)

沒辦法跟團就是這個樣子(既便如此我們還是常常遲到XDD)


PM 5:45 《TOMAMU》

飯店大廳

經過了一整天的"機車"勞頓之下,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我們第一天的飯店-TOMAMU。
在領取了各自的房間鑰匙後,準備下來"搭公車"去餐廳吃晚餐。


PM 6:20《餐廳中》

寬敞但不明亮的餐廳

故意營造出昏暗的浪漫燈光氣氛 (不過害我拍美食很難拍耶!= =)

餐廳外還用大燈打在針葉林上整個就很有Fu~

然後重點來了...

晚上吃的是...

日洋綜合自助餐!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米飯,真的有夠的好味的!也因此我破例吃了兩碗白飯>////< 還有像是炸物和蔬菜類的東西也都很好吃,連一杯平淡無奇的白開水都好喝 哈~ (整個被洗腦了是吧!?)

來的時候雖然是搭"園區公車"來的,不過其實也才短短的五分鐘就到了,因為餐廳和飯店之間還連著一條「Sky Walk」,所以大家就當散散步好消化消化一下囉!

彷彿星光大道般的「Sky Walk」

如果要我走在這上面運動,要我走幾次我都甘願說~(羞)


今晚的重點要來了!

飯後一定要幹嘛?

「泡溫泉?」

對!

泡完要幹嘛呢?

當然就是...

啤酒和茶花綠茶

來到北海道當然除了泡溫泉就是一定要喝一喝「北海道限定」的啤酒囉!

然後怕來這吃太好吃太胖的話 喝瓶日本相撲力士都愛的「茶花綠茶」

(康妮姊和阿育哥強力背書的 哈哈~)

(還是兩倍茶花的唷!)


PM 23:56《房間中》

來到日本自動轉換成《NTT DoCoMo》電信系統

(不同區域還會變SoftBank系統)

已經將近午夜十二點,我一邊的品嘗美味的啤酒,一邊提著筆寫下今天的感想,沒想到一天如此快的就這樣過去了,就像是導遊「金魚」所講:

「別看我們才剛到北海道,五天很快就會過去的。既然錢花了就好好的吃和玩吧!」

.
.
.

「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自助旅行,今天拍照的構圖時間好短,希望明天能有比較多的時間"寫真"」

《日記中寫道》

[關於北海道]

北海道的面積大概83000平方公里,約台灣的2.5倍大,但總人口僅僅580萬人,因為年輕人口的外移,導致北海道的人口快速老化,因此當地的經濟出現了很大的危機,但為避免破壞原始的大自然環境,只對北海道做有「限度」的開發,同時也大力的發展觀光事業,帶動當地整個的商機和經濟,所以又有日本「後花園」之稱。

PS.再過不久日本新幹線列車就可以通到北海道了!(據說在當初新幹線開通時就已經預先規劃好的 我們台灣真該學學日本這點!)


9 則留言:

  1. 用心的文章,彷彿身歷其境~~
    話說那個"粉紅系男孩"…太搶眼了喔XDDDDD

    回覆刪除
  2. 本人看了應該會很陶醉吧!XDDD

    回覆刪除
  3. 很精彩的機旅紀錄喔!大推用心!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4. 嗚~你是罪人,跟阿育一樣,吃好料,泡好湯,居然還有兩倍的茶花綠茶跟啤酒,我我我....我下次也要去。

    回覆刪除
  5. 哈哈~阿姊有被閃到吼!?其實我覺得都是家族的人一起去應該可以創造更多的「奇蹟」(笑)

    回覆刪除
  6. 發現你好厲害耶,部落格寫的好好喔!而且你拍的照片也是一級棒耶,看你寫完的部落格讓我也想再到日本去玩,真的超愛日本滴^^

    回覆刪除
  7. 你超行的喔~看過你的部落格,
    好像又再去了一次日本~
    超傳神的啦~
    尤其是阿育上妝的那一張照片,
    讚!!!!我呷意啦~~~ XD
    下次再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8. 樓上是"婷"吼?
    這個留言我喜歡,
    讚啦!

    回覆刪除
  9. 什麼?你是哪位啊?
    我不會承認的~

    回覆刪除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