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站內文章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電玩] AION - 永恆紀元

[資訊]

NC Soft繼天堂 天堂II後,又一最新力作 AION - 永恆紀元 將在7/7號正式公測了,老實說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一款遊戲,之前我也只玩過天堂II,而且一玩還玩了五年多了有,不過因為隨著等級越高越難練下去,還有外掛 盟戰等等的問題,讓伺服器的人數大幅減少了許多,當初在裡面認識的許多好朋友留下的沒剩幾個,所以我也算是脫離網路遊戲一段時間了.

AION之前所釋放的消息和畫面,讓我充滿了濃厚的興趣,老實說我覺得目前台灣的網路遊戲都讓我不盡滿意,簡單的說就是覺得太粗糙了,然後畫面和故事性對我來說又沒有什麼吸引力.

當然我身邊的朋友也有人叫我去玩魔獸世界,我個人也不太喜歡魔獸的歐美風格,所以就一直一直等,終於等到今年正式的在台灣測試!

[試玩]

昨天早上7點開始測試,我大概9點半左右登入,沒遇到什麼問題的就進去伺服器,附帶一提我事在 希埃爾 伺服器,ID 肉絲 有興趣的可以來找我玩喔XD

因為我玩過的網路遊戲只有天二,而AION和天二又是同一家公司的作品,所以我就整天玩下來的心得來和天二做比較.

職業方面:天二是五大種族(看過魔戒的就知道哪些職業了),而AION是兩大種族(天 VS. 魔).

人物與環境設定方面:AION很明顯的可以調的選項比天二多的太多了,也是這次所主推的一個部分 - 人物百百變.

畫面風格方面:相較於天二的寫實性,AION比較偏向唯美的取向(HDR大量運用的關係吧!).

操作介面:個人習慣了天二的F1~F12快捷鍵後,有點難適應AION的數字鍵快捷= =(而且還有點難點).

人物資訊介面:內容顯示的資訊非常的詳細,對我來講還不算複雜,不過如果是初次接觸網路遊戲可能會稍嫌麻煩些,另一方面來說應該是AION的技能 裝備 武器系統比天二複雜了許多,所以顯示的介面就比較繁雜.

任務:比天二還多而且比較有故事性,每個任務到目前為止我解過的都不算長(包含轉職任務),有轉過天二的二轉轉職任務的人就知道= =(當初我二轉轉了13個小時,直到現在才便利許多),而且AION有分主線和支線任務.

練功方面:基本上升級大都靠任務獎勵,單調的練功時間並不太多(除非你不想解任務另當別論!),我的話是練法師(天二裡是巫師),走單練型的路線,這裡我就很喜歡AION了,因為練過法師(巫師)的人知道,沒MP就等於是廢物了= =,所以對法師來說MP的控管相當重要,而AION的回魔速度比天二真的快多了,AION30秒就能回復的時間,天二要10多分甚至到20分鐘才能回滿,而且技能上AION對法師真的太好,給無敵 回MP技能等等,天二的話巫師不是坐著等MP就只能耗HP轉MP~"~

題外話,我在天二根本不可能坐在那等MP,因為還要冒著被暗殺的危險XD(最後都跟盟友借補魔娃娃多開視窗玩了XD).

社群及血盟系統:這部分我還沒去研究,昨天等於都在玩單機遊戲XD.不過大致上我覺得天二血盟系統是值得稱讚的地方,整個血盟組織做得很完備(先不談實用性),也比較讓人充分的感受血盟的重要性和存在感!

昨天的體驗大致上就是這樣,如果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其實AION和天堂II之間有著很大的差別,應該是這樣說,AION的整體架構和模式是比較偏向於魔獸的,除了操作介面上的感官外,我實在想不出它跟天二哪裡相似度高呢?如果有玩過魔獸和天二的人,可以去體會看看,或許有人會覺得很不錯,我個人是不太喜歡解那麼多任務啦XD,但是每個任務解的時間都不算長,還可以讓我接受,另外就是我特愛AION裡面的飛行傳送,整個很新鮮唷!(天二在最近的一次改版才有飛行船-.-).

我想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新發現會再向大家報告,或是大家也一起來玩吧!

更多資訊在 AION官網 AION巴哈姆特討論版 AION遊戲基地討論版 AION透視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